学校要闻
一校三区基层党建与思政工作研讨班在威海校区举行
编辑:张玉芹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30日

7月19日至23日,哈工大一校三区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讨班在威海校区举行。哈工大校长、校党委副书记周玉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玉在讲话中指出,举办一校三区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讨班很有意义,对于一校三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按照同一个规格去谋划工作、推动工作,很有帮助。

他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持政治引领,打牢思想基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新思想把舵定向、固本强基、凝神聚气,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深化“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坚定“四个自信”、忠诚履行“四个服务”。二是要加强组织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牢固树立大抓基层、严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在强化政治引领、夯实基层根基、加强改革创新上下功夫,促进基层组织不断强起来。要强化政治标准、实干导向、本领要求、培育磨炼,推动干部队伍不断强起来。要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把好党员质量关、管理关、作用关,助力党员队伍不断强起来。三是要从严抓好落实,打通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最后一公里”。要强化政治责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讲政治、抓落实、有担当,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中央、上级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要进一步完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体系,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贯穿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全过程。要扎实改进作风,兢兢业业干事,清清白白做人,对照好干部标准,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师生,在改革发展的主战场、“双一流”建设的第一线、服务师生的最前沿破解发展难题,促进工作落实。

哈工大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徐晓飞为学员专题介绍了威海校区的发展建设情况,并出席结业式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研讨期间,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周良书教授,原国家人口计生委宣教司司长张建,全国优秀教师、时代楷模、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曲建武教授,哈工大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吴松全,分别作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价值和意义”“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思想与方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意识形态和舆情工作”的专题报告。一校三区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及威海校区领导、中层干部等参加了研讨班,他们围绕“如何进一步抓好落实,打通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如何进一步落实好党建重点任务,提升组织力和政治功能”“如何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以及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如何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等主题开展了分组研讨交流,学员们还到刘公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了现场教学。(哈工大党委组织部/文 威海校区记者 张玉芹/图)



周玉校长在开幕式上讲话



研讨班学习场景



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在闭幕式上讲话



报告人



分组讨论



参观考察威海校区发展建设



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刘公岛考察学习



编辑审核:校区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