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烟台市开发区领导一行来访
编辑:谭璇月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9日

87日上午,烟台市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孙赋欣一行来访,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在主楼1号会议室与来访客人座谈,双方就哈工大与烟台市的校地合作问题进行交流。座谈会由校区副校长张文丛主持。科技发展处、校友理事会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徐晓飞对孙赋欣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哈工大在全国高校的学科排名、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以及威海校区的办学特色、新工科建设、“大数据3+3行动计划”新布局以及创新创业园和哈工大海洋科学与工程国际学院的发展情况。他讲到哈工大与产业界结合紧密,威海校区与烟台又有显著的地缘优势,希望双方精诚合作,共同搭建校企地、校军地、国际合作和联合培养基地等平台,助力科研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助推地方经济发展。他介绍了哈工大与烟台的初步合作意向,对“四院一园”的合作形态、未来发展规模和周期,所需要的投入与支持做了说明。

孙赋欣在讲话中表示,哈工大工科实力雄厚,威海校区发展势头迅猛,而烟台制造业强势,开发区产业链条完整、新技术产业成规模,在烟台这块肥沃的土壤上,非常适合哈工大这样的著名高校来播撒种子。他表示徐晓飞校长关于合作意向的介绍思路清晰、前景明朗、令人振奋,希望双方在深入调研和交流的基础上尽快确定具体合作内容和启动程序,推动合作走向纵深。



                  (记者 谭璇月 文/图)


编辑审核:校区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