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市政府与哈工大(威海)校地共建联席会议召开
编辑:谭璇月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1日

88日上午,市政府与哈工大(威海)校地共建联席会议在主楼2号会议室召开。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威海市政府副市长张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直各部门、单位及高区管委、环翠区政府相关负责人,校区副校长张文丛、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近年来,随着威海校区发展进入快车道,市委市政府对学校发展持续加大支持力度,高度关注学校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去年11月双方建立了校地联席会制度并召开第一次会议,各部门高效联动,推动相关问题得到快速解决。本次会议是校地联席会第二次会议,会上,学校与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学校相关事项进展、新的需要市政府协调支持的事项以及校地共建总体情况。市直各部门就所负责事项的办理情况做了说明,表示将全力以赴配合学校工作,尽快推进相关事宜进展。

徐晓飞感谢市委市政府和各部门长期以来对威海校区的关心帮助以及近年来对校区快速发展提供的大力支持。他讲到这次会议高效务实,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校地合作的高度重视以及为学校排忧解难的真心实意。他介绍了学校近期在科研成果获奖、新实验室落户、新工科建设、招生工作、校企合作和军民融合等方面取得的喜人进展,重点就校区聚焦山东省和威海市经济发展,在下一步工作中的整体规划和具体举措做了汇报。

他讲到,学校将围绕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威海市重点发展的七大产业集群以及相关需求,有针对性地布局发展方向,提高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水平;持续加强创新创业园建设、企业入孵以及资金整合,助推区域经济迈上新高度;以双创平台为抓手,打造人才培养、招才引智的全新平台;充分发挥高校资源优势,助力对外开放新高地建设,助推国际化新格局。他表示哈工大立足齐鲁大地办学,将努力发挥自身优势,为企业行业发展提供助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张伟充分肯定了校地双方合作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表示哈工大多年来为山东省和威海市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双方要抓住校地合作互惠共赢的契合点,深化务实合作,共创美好未来。他讲到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是双方合作的重要平台,下一步建设中要抓好平台建设、优化模式、完善机制,打造全市的关键共性技术平台;既要重视研发,也要重视招商,做好产学研对接工作;在市直各部门的协助下充分用好国家、省市相关政策支持。他同时希望学校在学科设置方面紧密结合地方需求,为区域经济发展培养优秀人才、做好技术支撑。

他强调,校地合作是加强高校与地方联系和交流、实现资源共享、互惠互利的有效形式,下一步工作中要继续强化校地联席会议机制,在全体会的基础上根据需要及时开好专题对接会;要成立相关协调机构,实现市区联动;各部门要眼光放远、敢于担当,千方百计把有利于发展的事情办好办成。他要求各部门做好会议纪要,对学校提交的需要地方政府协调解决的问题,各相关单位必须抓紧办理、限期办结。



               (记者 谭璇月 文/图)


编辑审核:校区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