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校区承办第二届多体系统动力学青年学者学术研讨会
编辑:白争锋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6日

第二届多体系统动力学青年学者学术研讨会于2018921-24日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举行。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力学学会多体动力学专业组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承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琪教授主持开幕式,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副校长钟诗胜教授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欢迎辞,中国力学学会多体动力学专业组副组长戈新生教授致开幕词。校区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颖、副院长姚玉峰教授参加了开幕式。校区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青年教师白争锋副教授为本次研讨会筹备的具体负责人,研讨会得到了校区及院系领导的大力支持。
   

              1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副校长钟诗胜教授致欢迎辞

           图2中国力学学会多体动力学专业组副组长戈新生教授致开幕词

本次研讨会的主旨是为了促进多体系统动力学青年学者间的交流,加强本学科与相关力学分支的合作,进一步推动我国多体动力学学科的发展。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山东大学、四川大学、重庆大学、浙江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27所高校60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学术研讨会,参会代表包括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等多位优秀青年学者。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曹登庆、柳占立、滕宏辉、乔栋4位教授为研讨会做特邀报告,26位专家学者就多体动力学和相关专题进行了报告。通过一系列的学术报告,为多体系统动力学青年学者提供了一个高起点、大范围、多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对多体动力学学术氛围的营造、对多体动力学创新研究的不断提高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针对我国多体系统动力学学科交叉、推动青年人才的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3国家级教学名师王琪教授为校区教师做研究型教学讲座

与会期间,参加本次研讨会的国家级教学名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琪教授应邀为我校教师做了《关于研究型教学的思考与探索》的讲座,就研究型教学与校区教师进行面对面交流。

会议决定第三届多体系统动力学青年学者学术研讨会由重庆大学承办。会议期间,部分参会代表参观了新图书馆、校史馆、工大时刻、望海园、丁香园、HRT车队训练场地等主要校园建筑及景观。

编辑审核:校区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