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山东省2018年高校毕业生就业集中招聘活动在我校成功举办
编辑: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2日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促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推进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山东省启动了2018年高校毕业生就业集中招聘活动工作。1020日上午,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承办山东省2018年高校毕业生就业集中招聘活动在我校区研学楼一楼大厅举行,中国核工业、山东省建设集团、济南二机床、山东魏桥集团、招商银行、中建西南设计研究院、金猴集团等150余家山东省知名企业与会,涉及到核电、金融、建筑、装备制造等多个领域,吸引了众多毕业生前来求职。



本次招聘会也为山东省的企业和求职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开放平台,招聘专业覆盖范围广阔。据现场了解,企业对人才的需求越来越迫切,许多与会企业提出了福利待遇相对较好,工作较稳定,前景较好的工作机会,我校区毕业生的素质广受用人单位认可,很多用人单位不仅连续多年前来招聘,而且对我校区毕业生需求越来越大,一些中心大城市的企业在薪资、补贴和福利等方面还有优厚的政策。各院系副书记和辅导员也在现场与重点招聘企业对接交流,同时为有需求的学生“牵线搭桥”。现场参加招聘会的还有大二、大三的同学来提前感受氛围、寻找实习机会。现场许多来自烟台、青岛、威海等其他高校的学生前来求职。



我校充分认识到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中人才供给的重要意义,作为传统工科强校,坚持服务山东省产业转型升级,依托学科专业特色服务地方企业。校区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招聘会,学生工作处、后勤保卫处、各院系等部门积极筹备会议、组织毕业生,有力保障了招聘会的顺利开展。

2018年秋季以来进校举办专场宣讲会的企业数量较往年急速增长,9-10月累计进校招聘企业达到488家,数量和质量均创历史新高。每年3月和11月我校举办大型供需见面会,校区的场地设施完善,接待服务细致,软硬件条件成熟可靠,会议组织经验丰富,校区就业市场资源已经在山东区域内发挥了强有力的辐射带动作用。




编辑审核:校区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