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客人来我校区访问
编辑:谭璇月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3日

1022日,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副校长兼工学院院长Barbara Messerle教授和国际合作副校长Nicole Brigg女士率团来我校区访问,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在主楼2号会议室与来访客人亲切座谈,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新能源学院以及国际合作处负责人参加座谈。

在观看了校区招生宣传片后,徐晓飞向访问团一行介绍了哈工大创建背景与发展现状、一校三区办学格局以及工科在世界大学中的最新排名情况等,重点介绍了威海校区“一二三三”特色发展理念、国际化办学、学生特色科技创新团队与学生培养等情况。他表示,麦考瑞大学计算机学院近年来与我校区共同开展了2+2双学位项目和3+1+1本硕项目,为学生提供了优质的赴澳求学平台,希望双方进一步密切交流、加强合作。

Barbara Messerle教授介绍了麦考瑞大学和工学院的基本情况。该校成立于1964年,一直以一流的教学与创新精神著称,是澳洲第一所开设精算课程的大学,在课程设置的国际化方面被国际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认可为最佳实践者。她表示哈工大是世界知名的工科强校,希望通过此次访问能促进双方在工科领域开展更加深入广泛的合作,在学生联合培养、科学研究、教师交流等方面拓展合作空间。

会上,徐晓飞教授和Nicole Brigg女士代表双方签署了两校全面合作备忘录。来访期间,访问团一行还与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理学院及新能源学院相关教授进行分论坛专题讨论,举行系列讲座,并参观了哈工大博物馆(威海)和竹贤书院。




         (记者 谭璇月 文/图)



编辑审核:校区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