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校区党委专题学习讨论王树权书记来校区调研重要讲话精神
编辑:党委工作部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0日

125日下午,校区党委召开全委会,专题学习讨论王树权书记在校区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哈工大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徐晓飞参加学习并讲话。校区党委书记姜波带领党委委员系统学习了王树权书记讲话。校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建文传达了学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熊四皓在听取校区党建及思想政治工作汇报时的工作要求。各党委委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王树权书记对威海校区发展思路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让校区师生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这些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威海校区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的发展,不断加大对威海校区发展建设的支持力度,校区进入了快速发展阶段。王树权书记从一流建设和一校三区同步发展的战略高度,分析了校区所处的新发展阶段、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爬坡过坎的艰巨任务,针对性地指出校区发展要在加强内涵建设上下功夫,要把精力集中到学科建设、师资队伍、重点实验室等一流建设的重要内容上来,为校区的进一步发展做出了重要指示。

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入贯彻落实王树权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在加强党的建设上下功夫,团结和带领校区师生进一步践行“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上下功夫,切实做好阵地管理、课堂管理、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核心问题,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持在内涵建设上下功夫,面向哈工大“迎百年、创一流”建设目标,集中精力财力,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重点做好学科、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坚持在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加大力度提升现有教师队伍能力和水平。坚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在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讲政治、顾大局上下功夫,谋办学提升层次、谋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谋学科发展突破支点,增强紧迫感,凝神聚力,一鼓作气,加速发展。

校区党委要求领导班子和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王树权书记的指示精神和熊四皓常务副书记的工作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迅速开展研究研讨,尽快抓好讲话精神的传达落实和各项工作的跟进推进,以更加振奋昂扬的精神面貌,更加自觉主动的担当作为,更加鲜明聚焦的问题导向,更加积极有效的改革创新,投入到“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中来,为校区发展再立新功。




编辑审核:校区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