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动态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学习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党课
编辑: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2日

2018年是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为深入了解改革开放40年来国家发生的巨大变化,1211日,学校办公室党支部邀请党委工作部季振兴老师为支部成员做了题为《话说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党课。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学习会。学习会由支部书记张军平主持。

季振兴老师以改革开放40年来的经典话语为线索,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发展的时代背景、经济文化发展以及人民生活等各个领域的变化。他从1977年,“青年们要充分认识自己所负的责任”开始讲起,讲解了国家恢复高考的历史背景、重大事件等,用鲜活生动的小故事讲述大道理,从小的视角反映了国家发展的大背景,还穿插介绍了哈工大在国家发展历程中所做出的重要贡献。“科学技术就是生产力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把党和国家的工作重点转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来,实行改革开放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稳定压倒一切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等具有时代特色的话语带领大家重温了40年来的发展历程,感受国家发生的巨大变化。

一句句经典的话语和一幅幅生动的图片,激起了大家对那个时代的回忆,同时也凝聚了大家共同前进的力量,不忘初心,努力工作,为学校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编辑审核:校区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