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威海市海洋发展局局长邢海文来校区调研
编辑:隗海燕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0日

   3月19日下午,威海市海洋发展局局长邢海文一行来校区调研海洋领域相关工作,参观了相关实验室,并与校区副校长张文丛等在主楼二号会议室座谈。威海市发展局副局长杨芳、副调研员李永仁,校区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海洋科学技术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和座谈。

调研中,邢海文一行参观了山东省特种焊接技术重点实验室、海空电子信息装备联合研究中心、分析仪器研究中心等实验室,听取了各实验室负责人对实验室在船舶海洋工程、海洋科学等领域开展的相关科研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果与应用情况。

座谈中,张文丛结合校区的“一二三三”特色发展战略,介绍了校区在船、海、车特色学科建设以及相关领域的主要科研成果。他讲到,哈工大目前正将航天领域的科研优势延伸到海洋领域,希望能在海洋相关方面与海洋发展局开展交流与合作,为威海市的海洋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邢海文表示,哈工大是国内外知名的工科强校,威海校区将哈工大雄厚的科研实力与地理位置优势相结合,在船海学科建设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海洋发展局希望成为企业与高校之间交流与合作的桥梁,为校企之间合作开展科研攻关、成果转化等做好沟通和服务,在做好现有科研平台建设的同时,与校区共同推动浅海试验场等平台的建设,为山东省、威海市的海洋经济发展共同努力。











                   (记者  隗海燕 文/图)

  


编辑审核:校区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