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哈工大(威海)“英才计划”优秀硕士生源暑期夏令营开营
编辑:李洪斌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8日

718日上午,哈工大(威海)“英才计划”优秀硕士生源暑期夏令营在功学楼报告厅举行开营仪式,哈工大(威海)副校长钟诗胜教授出席并致辞。山东省青年泰山学者宋晓国教授作为研究生导师代表应邀作主题报告。研究生处副处长朱永明教授主持开营仪式,各院(系)研究生教育分管副院长、研究生教学秘书以及来自全国100所高校的200余名优秀推免生参加开营仪式。

钟诗胜对前来参加夏令营的优秀推免生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哈工大一校三区的办学格局和研究生教育特色。他讲到,哈工大一校三区是一家,在研究生教育方面始终坚持“统一规格、统一标准、统一要求、统一质量、统一品牌”,致力于培养优秀的拔尖创新人才;威海校区在师资队伍、科研平台、学科设置、地理位置等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希望同学们可以利用夏令营的机会深入了解威海校区,亲身感受校园文化,并欢迎同学们通过推荐免试来威海校区继续深造。

宋晓国教授以“选择哈工大(威海),成就研究生未来”为主题,结合自身求学和工作经历,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从学校、专业、导师的角度合理做出选择。同时,也重点介绍了哈工大近百年的发展历程、学科实力,详细分析了威海校区在硕士生招生方面的优势,让同学们对威海校区有了更全面深入的认识。

来自威海校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2018级硕士生董念作为在校研究生代表,分享了参加往届夏令营的经历和收获,同时也从学生的角度为同学们呈现出一个更加真实的威海校区。她呼吁同学们在2020年哈工大建校百年之际加入哈工大,加入威海校区,希望同学们选择哈工大,不负好年华。

开营仪式后,营员还参观了校园景观、校史博物馆、HRT车队、创新创业园以及山东省特种焊接技术重点实验室。

据悉,本次夏令营经过前期“线上+线下”系列宣传,共有来自全国百余所高校的1000余名学生报名,经各学科评审小组严格审核,最终有200余名学生批准入营。接下来营员还将到报考院(系)参加导师座谈、实验室体验、面试考核等环节。本次夏令营是威海校区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宣传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增进不同高校学生之间的交流,加强优秀推免生对威海校区的了解,解答招生政策方面的疑问,发掘并吸引优秀生源,持续提升校区硕士研究生的生源质量。















(李洪斌  /文)


编辑审核:校区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