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海南省三沙市市委书记张军来校调研
编辑:谭璇月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2日

811日下午,海南省三沙市市委书记张军一行来威调研期间,在威海市委副书记张宏伟,高区管委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法春的陪同下赴我校考察了创新创业园和高频地波雷达实验站。哈工大(威海)副校长张文丛以及学校办公室、科技发展处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张军一行来到位于创新创业园1号楼一楼、二楼的科技成果展厅,观看了在此集中展示的哈工大一校三区科技发展、领军人物以及200余项各领域最新高技术科研成果。张文丛向张军一行介绍了创新创业园的创建背景、发展定位、目标与使命,结合园区的规模与主要功能介绍了运行模式、哈工大威海工业技术研究院及专业技术研究院建设情况、园区内科技创新企业的孵化与发展情况、创投基金建设情况以及建设的阶段性效果。在新信息、新材料、新能源、装备制造、海工装备、海洋环境及生物化工等各展区,张文丛向张军一行介绍了相关科研项目的成果转化、市场应用等情况。

随后张军一行来到位于海边的高频地波雷达实验站,雷达站负责人于长军教授陪同客人参观了被誉为“千里眼”的雷达天线阵,介绍了雷达站的发展历程以及新体制雷达在对海新体制探测理论、技术中的重大突破。

调研中,刘华详细询问了双创园部分项目的进展、成果转化与应用等情况以及高频地波超视距雷达在探索海域中的具体应用,对校区的科研水平和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记者 谭璇月 文/图)


 


编辑审核:校区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