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党校第35期预备党员培训班“云”开班
编辑:刘依霖 杨熹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2日

疫情防控期间,在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总体部署下,323日,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委员会党校第35期预备党员培训班通过网络平台开班。本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借助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大学生网络党校等平台开展培训学习、班级研讨、心得撰写、结业考试等教学环节,为学员提供线上学习和线上考核的途径,增加学员的理论知识广度,提高学员的思想深度。

党校第35期预备党员培训班于上学期末完成报名编班、课程安排等工作,寒假期间,党委工作部根据疫情形势研究制定网络授课预案,针对线上授课质量保障、考核要求、讨论方法、作业评阅方式、实践项目设计、网上展馆实践活动等要求,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网课平台和培训班班长深入沟通和讨论,研究做好线上授课各项组织准备工作。党课采用不同学院、不同年级学员混合编班,实行小班式教学模式,聘请组织员老师担任班主任,指导学员有序、高效开展课堂讨论、课题研究等活动,“班主任-大班班长-小班班长-小组长”四级联动的方式确保各项工作零延时。

开课一周培训班“听、看、写、论”等课程环节顺利按计划开展。党课理论学习环节,学员按规定完成视频课程学习并认真记录课堂笔记、撰写课后感悟,班主任老师及时审阅并评估学员的学习效果。针对每一专题都认真组织班级研讨,小班班长及时督促学员深入思考、提前准备,班主任老师主持研讨,借助“云端”交流碰撞思想,提升学员党性修养,班级研讨质量得到了保障和提升。班主任郎涵光老师在开班会议上讲到:“作为预备党员,首先要提高学习觉悟,每节课程都应该仔细咀嚼,每份笔记要有自己的理解,每次讨论发言都要有价值。”

党课“云实践”环节设计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线上展馆参观的大班实践活动和制作党员发展管理教育指导材料的小班实践活动,丰富而具有实际意义的实践活动让学员们有了更多的思考和成长。

第一周课程刚结束,培训班及时组织了问卷调查,征求学员们的意见和建议,深入了解网络课堂学习效果,不断改进教学质量和学习效果。学员李伟翔说:“第一周的党课学习,我体会到本次党课内容安排的匠心独运,开篇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详细介绍了‘中国之治’等理论知识内容,让我深刻理解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会议精神及重要意义,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疫情防控重要部署及取得的成绩充分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进一步坚定了我的政治立场和理想信念。”

精心的党课组织和优质的学习活动,让每一位学员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规格严格,功夫到家,是哈工大的校训,也是保障党校培养质量的理念和坚持。



(刘依霖、杨熹、杨薇、岳彩领


编辑审核:校区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