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动态
徐晓飞校长率团赴青岛海洋科研机构院所企业调研交流
编辑: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3日

9月20日至22日,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率团分别走进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海尔集团、山东省科学院海洋仪器仪表所、中国海洋大学等海洋科研机构院所企业调研交流。

20日上午,徐晓飞校长一行首先来到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在所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海洋样品展馆。在座谈交流环节,徐晓飞校长介绍了哈工大及哈工大威海校区的基本情况,双方围绕科研合作、联合人才培养、海洋学科博士点申报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达成系列合作共识。


在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座谈交流

在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参观


21日下午,徐晓飞校长一行来到海尔集团,在海尔卡奥斯物联网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海尔工业智能研究院院长陈录城的陪同下首先参观了海尔模式展。在交流环节,徐晓飞校长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并重点就拟与对方合作的事项进行了介绍。双方就联合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基地建设、科研项目合作与申报、海洋大数据技术研发及应用、教育培训以及联合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双方一致同意拟于近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共同推动合作意向的落地落实。

在海尔集团座谈交流

在海尔集团参观


22日上午,访问团一行走进山东科学院海洋仪器仪表所(齐鲁工业大学海洋技术科学学院),在齐鲁工业大学纪委书记房克乐、海仪所常务副所长郑轶等的陪同下参观了国家海洋监测设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海洋仪器装备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和山东省海洋监测设备工程实验室等。座谈环节,双方围绕合作意向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一致认为双方在很多科研领域存有互补性,有着很大的合作潜力,均表示将进一步深化双方在海洋化学仪器设备开发、海洋通讯、海床基机械系统控制等方面的合作。会上,双方还就适时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及成立联合实验室等诸多事宜达成共识。

在山东科学院海洋仪器仪表所座谈交流

在山东科学院海洋仪器仪表所参观


22日下午,徐晓飞校长一行来到中国海洋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副校长闫菊在会客室接待了徐晓飞校长一行,双方就学科建设、课程资源共享、科研项目联合申报、教师在职提高等方面进行了探讨。随后访问团一行参观了中国海洋大学高等海洋研究院和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室并与海洋与大气学院院长管长龙、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魏志强、工程学院副院长梁丙甲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徐晓飞校长与中国海洋大学副校长闫菊交流

在中国海洋大学座谈交流

参观中国海洋大学高等研究院

在青期间,徐晓飞校长还与青岛蓝谷管理局肖焰恒局长等就哈工大青岛科技园发展建设有关事宜进行了交流。

参加本次调研活动的有海洋工程学院院长钱宏亮、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姜杰、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周志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院长初佃辉、科技发展处处长张兆心、学校办公室主任张军平等。



编辑审核:校区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