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哈工大党建与思政工作研究会第31届年会论文评选结果揭晓 我校区10篇论文获奖
编辑:吴潇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0日


近日,哈工大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第31届年会论文评选结果揭晓。经评委匿名评审,最终评选出获奖论文20篇,其中一等奖3篇、二等奖5篇、三等奖12篇威海校区共有10篇论文获奖,其中一等奖2篇、二等奖1篇、三等奖7篇。


杨薇、岳彩领、慈艳艳同志撰写的《新时代传承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的三重逻辑》,任俊霞同志撰写的《“规格”与“功夫”:哈工大百年办学传统的凝练与表达》荣获一等奖;张沥丹、李晓玲、季振兴同志撰写的《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基于“基层群众自治”与“抗疫成绩”相关性研究》荣获二等奖;贾宇萍、苗勇刚同志撰写的《英语话中华:“三种课堂”思政育人实践与探索》,郝秀娟、马海鹰、赵婷同志撰写的《从心理学视角浅谈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亲和力的提升途径》,韩玉、刘倩、林日升同志撰写的《“双一流”背景下,工科院校学生出国留学限制因素及对策解析——以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为例》,胡颜冬、郝秀娟、张云凯同志撰写的《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大学生心理环境分析和心理辅导策略研究》,郝冬冬同志撰写的《智慧图书馆场景下馆员配置与能力提升系统研究——以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为例》,桑峰、马海鹰、杨俊敏同志撰写的《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对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启示》,李爱华、赵瑞希、郎涵光同志撰写的《书院党员之家,基于嵌入理论的书院思想政治教育新探索》等7篇论文荣获三等奖。

哈工大第31届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年会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新百年征程的要求和贺信精神,针对学校发展新形势、新任务、新问题、新要求等开展理论研究,共征集到论文49篇。威海校区共提交论文19篇,论文提交数量和获奖数量均有大幅增长。

近年来,威海校区着眼立德树人的根本需求,不断加大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支持力度。为了鼓励广大思政工作者以问题为导向、紧扣校区实际、更加深入地开展调查研究,最终形成一批对学校发展一定意义和价值的研究成果,校区思想政治研究会于论文征集的同时启动了课题立项征集工作,并于近日确定了16个课题立项予以支持。未来,威海校区将继续做好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工作,为培育思政创新成果积累经验、奠定基础。 

编辑审核:校区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