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校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3日

   1022日上午,校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主楼2号会议室组织专题学习,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哈工大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徐晓飞参加学习并发言,校区党委书记姜波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教育改革发展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这些论述从根本上阐明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方向、道路、方针、原则等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以全新的视野深化了对社会主义建设规律、教育发展规律、人才培养规律的认识,开拓了马克思主义教育思想的新境界,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发展达到了新高度,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大家一致认为,《讲义》运用和贯穿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行了系统深入阐述,内容全面系统,形式新颖活泼,具有可读性、指导性、实践性。

会上,校区领导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结合校区实际和各自分管工作,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相关内容,依次交流了学习感想和工作思考。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结合中央精神学,结合原理原著学,结合工作实际学。全校干部师生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既要把握《讲义》阐释的思想内容,又要结合各自的不同岗位、不同职责、不同问题,做到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切实解决校区在人才培养、科研攻关、师资队伍建设三大领域攻坚改革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推动校区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育更多杰出人才。

                                                  (新闻中心)


编辑审核:校区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