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2021届毕业生秋季大型招聘会举办
编辑: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4日

1123日上午,山东高校毕业生集中招聘活动、东北五校暨哈工大(威海)2021届毕业生秋季大型招聘会在我校区研学楼一楼成功举办,吸引了223家人单位前来招贤纳才,提供8963个招聘岗位。校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国亮,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及各院系党委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共同来到招聘会现场,与用人单位和应聘毕业生亲切交流。

本次招聘企业中超半数为世界五百强企业、国防重点单位和国有企业,其中包括航天科工、一汽、中建、中船、中核、中铁、中车、哈电等知名企业,涉及装备制造、互联网与信息技术、土木建筑、生物医药等重点行业,共吸引校区3000余名学生参会。

为保证疫情期间顺利完成招聘工作,本次招聘会报到时间设在招聘会开始前一天,参会人员均携带健康码报到并进行了体温测量。会议当天虽然寒风凛冽,但招聘现场依然十分火热,部分企业甚至直接现场面试签约。“基础扎实、做事踏实、上手快、学习能力强、综合素质高”是企业招聘负责人对校区学子的共同评价。

学子求职的积极性也同样很高,“这次招聘会有很多名企,可选择的机会也很多,我对于找一份满意的工作还是很有信心的。”一位前来求职的学生笑着说。记者在现场看到,各学院副书记、辅导员也在积极与用人单位联系,向企业一对一推荐学生。

除了2021届本科和研究生毕业生,一些大三、大二的学生也来招聘现场“提前感受招聘氛围”。一名生物工程的大三学生带着简历来现场,希望能找到合适的实习机会,正在现场指导学生招聘的学院老师马上记录下学生信息,并与企业联系优先内推实习岗位。为了能够给更多学生提供咨询服务,现场设置了有多位学生助理和老师值班的服务台来为学生和企业提供便利。一些学院的学生工作者在招聘会结束后还留在现场,为学生下一步面试等工作提供指导。

据悉,近年来,学校不断整合有效资源,拓宽就业渠道,搭建高质量的供需交流平台,促进学生更加精准、满意就业。从今年9月份开始,校区举办进校专场招聘会274场,进校招聘单位数553家。虽然今年因为疫情影响,企业进校的流程更为复杂,但企业来校招聘的热情依旧不减,数量和质量都较往年有了较大的提升。除企业进校招聘外,哈工大一校三区就业信息网也正式启用,共享一校三区1.3万家用人单位信息,实现线上招聘信息、招聘会管理、签约管理、就业手续办理、就业指导、创业指导等功能。








                                                (记者 谭璇月 学生工作处 文/图)

编辑审核:校区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