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校办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编辑:学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1日

721日下午,校办党支部在主楼1号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办党支部书记张军平同志主持。

会上,张军平首先代表党支部向全体与会党员报告了上半年党支部工作情况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他讲到,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校办党支部认真落实各项学习要求,支部党员积极参与,开展了一系列现场见学、专题党课、志愿服务以及“百年党史·百天读”等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成效。下一步支部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持续深化党建和业务两线深度融合,深入贯彻“一二三四五”机关工作理念,促进党支部的工作质量进一步提升。会上,徐晓飞校长带头发言,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及党中央指定的学习教材交流了心得体会,并结合本职工作,对自身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行了检视剖析。与会党员逐一发言,并以相互交流、共同提高为原则,积极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帮助与自我批评。

会上,徐晓飞对校办党支部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明确工作职责。他说,学校办公室、校友办和网信中心都是服务部门,大家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扩展眼界视野,站在学校整体发展的高度,树立格局意识,有效推进业务落实。二是要做到“三学”。要学党史——要在学深、弄懂、悟透、做实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在学史中不断提高站位,增强信心,汇聚动力,主动担当,奋发作为;要学学校——要学校史、悟精神、继传统、鼓干劲,要深刻地理解学校的发展要务,并围绕学校事业发展的核心工作,做好业务,做好服务;要学同志——校办党支部是一支优秀的集体,支部党员之间要相互加强学习,形成“见贤思齐、坦诚待人、我为人人、助人为乐”的良好氛围,持续保持党支部的先进性和战斗力。三是要践行“四勤”(脑勤、眼勤、手勤、脚勤),校办要在“宽”上下功夫,网信中心要在“通”上做文章,校友办要在“深”上出成果,这些就必须靠“勤”,大家要以勤为径,持续改进作风,奋发作为,敢于担当,贡献力量。他强调,校办党支部要延续好“有效、有笑”的良好氛围,保持先进,互帮互学,形成强大合力,为校区整体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会前,支部成员根据通知要求逐一开展了谈心谈话,并做了详实的记录。



编辑审核:校区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