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动态
学校办公室举行OA系统专题培训会
编辑:学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4日

7月23日下午,学校办公室在主楼2会议室举行OA系统专题培训会,各院、部、处、办及直属单位的行政工作联系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办公室主任费非主持。

会上,费非对近期学校有关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并对OA系统的使用、大型活动的防疫规定等重点任务进行了工作提醒。学校办公室工作人员分别就两会议题申请、收发文申请、合同审核、大型活动审批、用印申请等常用功能进行了现场演示。

会上,学校办公室主任张军平做了题为“如何做好公文写作”的专题报告,他从公文的种类、标题和行文的规范、文字排版的技巧和常见的错误等方面,做了公文写作培训。他讲到,公文是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法定团体等组织在公务活动中形成的具有法定效力和规范体式的书面材料,在机关事务管理和政务工作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他指出,办公室是办文、办公、办事、办会的综合服务机构一个部门或单位的重要枢纽,一定要在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上下功夫,全力保证政令畅通、高效运转。他还通过列举事例的方式,就学校保密规定和办公室工作纪律等事项进行了工作提醒。他在总结时强调,暑假即将到来,各单位务必提醒本单位师生员工及时关注疫情动态,严格遵守学校防疫规定,做好假期期间的身心健康管理。各单位会后要加强对OA系统的熟悉和使用,做好会议精神传达和工作任务落实。

接下来,学校办公室将按照工作计划,为各单位逐一开展OA系统操作培训。




编辑审核:校区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