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校办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
编辑:学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4日

根据校区党委和机关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安排,9月14日下午,校办党支部在主楼一号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组织收看了大型纪录片《强国基石-筑基》。哈工大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徐晓飞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学习。

大型纪录片《强国基石》共分为《筑基》《自强》《奋起》《蝶变》《逐梦》5集。该片立足当下,映照历史,远观未来,紧扣工业强国的发展目标,以鲜活的人物故事承载“中国工业发展历程”的宏大主题,生动描绘了我国工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之路,呈现出中国共产党在峥嵘革命岁月里,就开始积聚工业化的力量。《筑基》主要讲述了解放前党领导发展工业,支持根据地建设、支援革命战争;新中国成立初期,通过重大项目引领、重工业优先的发展战略,在中国短时间内建立起独立自主的工业体系雏形。

通过观看纪录片,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要学习纪录片中新中国建设者们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精神,要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编辑审核:校区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