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喜讯!校区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上成绩再创新高
编辑:于静泊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8日

10月9日至14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承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上海举行。我校区派出一支队伍参赛,共获得个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最初是由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高校联合于2012年发起的一项大学生赛事,目前已成为材料类专业规格最高、制度最健全、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一项赛事。本届大赛共有370所高校的371支队伍参赛,1109名同学同场竞技,参赛高校数和队员数均创历史新高,竞争异常激烈。



经过激烈的校内评比与省级选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三名优秀学生成功晋级,代表我校区进入复赛。为提高个人技能、赛出水平,领队与选手放弃了暑假刻苦训练积极备赛,最终在上海交通大学的复赛与决赛现场中稳定发挥。孔浩宇获得个人一等奖,田蔚瑶与吴梓杭均获得个人二等奖。团体成绩跻身全国三十强,个人成绩与团体成绩创造了校区在该项赛事上的历史最好成绩,展现了校区师生顽强拼搏的风貌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近年来,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以金相制样为载体,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为各相关学科老师、学生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2020年,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被正式纳入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排行榜,成为排行榜内44个竞赛项目之一。




编辑审核:校区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