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校区学子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中获得佳绩
编辑:王新胜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6日

近日,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物理学科组、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教育部大学物理课程指导委员会大学物理实验专项委员会和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主办的2021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圆满结束。我校区首次3支代表队参赛,范光华、刘慧老师指导程玺琮、饶文杰代表队的《基于平方反比律作用力的磁性机械振子》获得二等奖,刘一、王本阳老师指导李岩辉、赵学诵、赵井润、黄欣雅、郭雨泽代表队的《光纤传感器在大物实验中的应用》获得三等奖,王新顺、毛晓芹老师指导林芮湜的《霍尔传感器特性与应用》获得优秀奖。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是一项面向全国在校大学生的物理学科竞赛活动,分为“命题类创新作品”“自选课题类创新作品”和“大学生物理实验讲课比赛”3个类别,旨在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对物理实验的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本次竞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近500所高校的1600余支代表队参赛。比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于9月至11月在线上进行。


编辑审核:校区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