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动态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组织集体学习《党章》新修改内容
编辑: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30日

11月30日,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在主楼1号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了《党章》的十大重要修改内容。学习会由支部书记张军平主持。

会上,支部书记张军平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十九大新修订《党章》的十大修改内容。此次党章修改,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同时,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意识;“党是领导一切的”;实现巡视全覆盖、推进“两学一做”写入了党章。张军平要求支部党员同志要深刻理解党章修正案的重大实践意义,把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研读党章紧密结合起来,自觉遵守党章、模范贯彻党章、坚决维护党章,切实把党章的要求落实到党的建设全过程。随后,张军平还向大家通报和交流了刚刚参加第二期山东高校管理人员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的学习情况和学习心得。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章程和总规矩。这次党章的修改体现了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取得的成果,反映了党的建设的成功经验,体现了党章的与时俱进。一定要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用新党章思想理论武装头脑、指导行动,争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

会议还就下一步自学《党章》、支部活动期间佩戴党徽等相关事宜做了要求和部署。

 

 

(文/邱惠妍)

编辑审核:校区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