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动态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学习宪法修正案专题党课
编辑: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7日
 

417日上午,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在主楼1号会议室开展专题党课学习,支部书记张军平以新宪法修正案学习解读为题,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主要修改内容,为大家带了一场精彩的党课。

张军平围绕宪法修正案概述、宪法序言部分的修改、宪法条款部分的修改、监察委员会以及宪法修正案的重大意义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此次宪法的修改根据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形势新任务,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方针政策载入国家根本法,把党和人民在实践中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上升为宪法规定,体现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成就新经验新要求,必将更好地发挥宪法的规范、引领、推动、保障作用,在法治轨道上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通过学习,支部成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大家一致认为,宪法修改是时代大势所趋、事业发展所需、党心民心所向,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对更好发挥宪法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的重大作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宪法保障,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编辑审核:校区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