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动态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组织收听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实况转播
编辑: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4日
 

54日上午,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在主楼1号会议室组织收听收看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实况转播,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纪念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马克思和马克思主义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马克思是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革命导师,是马克思主义的主要创始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缔造者和国际共产主义的开创者,是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思想家,也是被世人所公认的‘千年第一思想家’,马克思的一生,是胸怀崇高理想、为人类解放不懈奋斗的一生,是不畏艰难险阻、为追求真理而勇攀思想高峰的一生,是为推翻旧世界、建立新世界而不息奋斗的一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马克思主义极大地推进了人类文明进程,至今依然是具有重大国际影响的思想体系和话语体系,为世界文明和社会进步做出了重大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同时讲到, 我们纪念马克思,是为了向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思想家致敬,也是为了宣示我们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坚定信念。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饱含真情,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同时大家对马克思及马克思主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更加强化了作为一名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了马克思主义科学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

 

 

 

 

编辑审核:校区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