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河南新开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杨维国董事长一行来访
编辑:隗海燕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6日

9月26日上午,河南新开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维国带领副总裁杜建平、教育科技事业部总经理宋志超、山东分公司经理贾炳峰等一行5人来访,校区副校长张文丛与来访客人在主楼一号会议室座谈,双方就校企合作、科技成果转化、智慧校园建设等问题展开深入探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周志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初佃辉及科技发展处、网络与信息中心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观看了校区最新招生宣传片后,张文丛对杨维国董事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哈工大的创建背景、发展历程与现状以及在国防、航天领域的特色优势。他简要介绍了威海校区的创建背景和办学三十多年的主要成果,结合“一二三三”特色发展战略重点介绍了校区在特色学科建设、科研重点领域、学生培养、创新创业实践教育、国际化办学等方面采取举措与取得的成绩,对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3+3大数据行动计划”等的建设现状做了简要介绍。

杨维国介绍了新开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作为中国一卡通领域首家上市公司新开普公司深耕高校信息化行业18年,为全国千所高校,千万名大学生提供服务。杨维国介绍了目前新开普公司的业务情况,他表示,哈工大是国内外知名的工科强校,科研实力雄厚,希望能在智慧校园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与哈工大开展全面合作,开拓校企合作的新渠道,推动更多优秀科研成果成功转化,进而为更多高校提供优质服务。

双方还就科研成果转化模式、建立可持续的市场应用机制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

来访期间,杨维国董事长一行还来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听取了智慧养老、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等研究领域的介绍,并与相关负责人与老师就具体问题座谈。











                                   (记者隗海燕/图)

 

 

编辑审核:校区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