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动态
校办党支部组织开展信息安全知识专题学习会
编辑: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6日

按照校党委的要求和机关党委统一部署,为切实发挥支部“动车党建”效应,11月5日下午,校办党支部在主楼1号会议室组织专题学习会,请支部党员、网络与信心中心主任陈立章同志为全体支部党员讲授信息安全知识专题党课。哈工大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徐晓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并对支部及机关工作提出要求机关党委书记莫宇宏同志作为机关党委联系对口联系支部领导参加了本次主题党课活动,学习会由党支部书记张军平同志主持。

会上,陈立章以“树立正确信息安全观 做新百年优秀哈工大人”为题,从信息时代的发展、网络安全知识、网络安全风险防范、校园信息化建设等四大方面,详细阐述了信息安全对个人安全乃至国家安全至关重要的影响。他讲到,迅速发展的信息技术在为日常工作和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增加了安全风险,我们要不断加强对互联网等信息技术的正确认识,规范合理运用新技术,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在保护个人信息安全的同时,也为国家信息安全贡献力量。他还介绍了校园信息化建设情况,目前校区的网上办公系统已经基本构建完成,网上办公系统将为全校师生员工提供一站式网上办公和服务平台,将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和数据安全性,也将有效促进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

莫宇宏代表机关党委对本次党课作了指导和点评,她讲到,校办党支部切实落实“动车党建”要求,扎实开展“三会一课”工作,在促进党建和业务相结合,“转作风 提效能”等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本次专题党课是党建与业务融合的一次很好的示范。

徐晓飞在总结讲话中对支部组织的本次专题党课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以三种身份对党课进行了点评。作为校长,他对校办支部所联合的部门工作以及机关党委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作为计算机和网络安全专家,他为支部成员拓展了网络与信息安全的更多专业知识;作为一名支部成员,他温馨提醒大家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和防范的网络安全陷阱。在总结讲话时,徐晓飞指出,网络空间安全是当今时代十分重要的课题,网络安全人人有责,尤其在处理涉密工作时,一定要坚守保密原则,守好思维底线。他同时强调,校园信息化工作是增强学校治理能力的重要环节,要积极推广,并形成校园信息化应用指数评价体系,实现“以用促建、以用促管、以用促用”。徐晓飞还充分肯定了机关党委在转变机关工作作风,提升机关服务质量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面向未来,机关部门作为学校管理的承载部门和执行主体,每一位干部都要“主动担责 奋发作为 追求卓越 务求实效”,要保持一心(为学校发展服务的初心)、融合两线(党建主线和业务主线)、提升三力(思想力、组织力、战斗力)、做到四勤(脑勤、眼勤、手勤、腿勤)、落实五化(目标任务化、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具体化),持续优化工作作风,服务学校中心大局,助力校区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编辑审核:校区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