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动态
第二届全校办公室系统工作交流研讨会举行
编辑:学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4日

12月24日下午,第二届全校办公室系统工作交流研讨会在主楼2会议室召开,机关党委书记莫宇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院、部、处、办及直属单位的行政工作联系人参加会议。交流研讨会由学校办公室主任张军平主持。

莫宇宏在讲话中对本次交流研讨会召开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全校办公室工作也提出了明确而具体的要求。她讲到,办公室是各单位对外服务的窗口,办公室系统人员的业务素养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学校的管理水平和精神面貌,本次交流研讨会为转变办公室系统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强化工作落实提供了相互学习、携手共进的平台,希望全体办公室系统人员按照徐晓飞校长对机关工作提出的“一二三四五”工作理念,即:秉持一个初心,促进两线融合(党建和业务),提升三力(思想谋划力、组织力、执行力),做到四勤(脑勤、眼勤、手勤、腿勤),落实五化(目标任务化、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具体化),从而主动担责,奋发作为,追求卓越,务求实效。希望全体与会人员积极参与、充分交流研讨,不断推进办公室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校区发展建设提供基础性服务保障。

会上,威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秘科张健、党委工作部新闻中心隗海燕、网络与信息中心主任陈立章分别作了题为《公文处理及其保密》、《新闻写作及摄影技巧》和《OA应用及服务大厅使用》的专题培训。

研讨会上,与会人员还填写了一份针对学校办公室的工作及作风改进方面的问卷调查,办公室将针对问卷调查结果和大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改进办公室工作作风,为校区发展建设做好服务。

张军平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办公室是一个部门或单位办文、办公、办事、办会的综合服务机构。任务千头万绪,工作千辛万苦,但没有一桩属于小事,没有一件可以疏忽,任何微小的疏漏,都可酿造成大的失误,稍有不慎或不当都会影响整体甚至全局工作。希望在座的各位办公室系统的同仁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做好办公室的服务工作。他说,办公室工作十分繁杂,也非常重要。要想做好,就必须从小事抓起,从基础做起,认真做好服务这篇文章,充分发挥参谋助手、综合协调、对外联络、督查落实、后勤保障这几个核心职能,确保政令畅通、高效运转。张军平强调,全校上下办公室系统要在内强素质、外塑形象上下功夫,在统筹兼顾、“会弹钢琴”上做文章,在创新服务、提升效率上求实效,要坚持“办公室里无小事”的工作理念,努力“形成大事小事认真办、当日事情当日办、能办事情马上办、一切事情依规办”的 “四办”工作格局,以新亮点、新变化影响和促进管理能力和服务能力的提升,从而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地落实,共同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记者谭旋月  林日升/文  邱惠妍 郝广义/图)



编辑审核:校区办公室